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践行十九大 师生共筑融智梦”师生书画摄影作品比赛的通知

2018年05月09日 17:08  点击:[]

 

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大学课余生活,给我校全体师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昂扬的青春斗志,陶冶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特此举办此次大赛。

 

一、活动主题

 

学习践行十九大  师生共筑融智梦——感知新重庆·遇见新融智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工会

 

协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各部门工会、学校新闻中心

 

三、活动对象:在校全体师生

 

四、作品征集类别:摄影、书法及绘画

 

五、活动时间:

 

20185月——201810

 

l  作品收集时间 5月——9

 

l  评比时间10月上旬

 

l  颁奖时间10月中下旬

 

六、活动形式

 

比赛采取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权重分别占20%80%

 

七、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围绕“学习践行十九大  师生共筑融智梦——感知新重庆·遇见新融智”主题,记录和祝福新时代新重庆的建设和发展,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怀,展现全校师生员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时代主旋律,作品选材上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寓意深刻,健康向上。

 

(二)作品规格

 

1.书法作品:书体不限,书法作品尺寸横竖不超过6尺(硬笔书法不超过横竖不超过1尺)。请勿用红纸、黑纸等深色纸书写,草书、篆书,须另附释文。

 

2.摄影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可为单幅也可为组照;相机以及手机作品均可参赛。摄影作品以JPG文件格式提交,必须保留原始文件,摄影作品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可做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以及转格式之中的色彩微调)和画面剪裁等忠实原意的技术处理,但不得添加或删除任何原始照片之外等采用合成手法改变作品原貌。

 

3.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素描等,各种形式不限,尺寸不限。

 

(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不可存在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自负。

 

(四)所有参赛选手须自行保留参赛作品原件,作品入围后需提交纸质原件参展,未如期送达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展评结束后,获奖展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八、作品征集:学生作品以各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党群工作部,教职工作品以各部门工会为单位统一报送党群工作部,文件请以压缩格式发送至邮箱:dqgzb@cqrz.edu.cn(范例:机关工会+3个作品,内部个人作品以独立文件夹的形式并备注相关作者名字)

 

九、奖项设置

 

(一)教工组

 

书法类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绘画类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摄影类作品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奖金设置:特等奖800元、一等奖600、二等奖400、三等奖200以及获奖证书;

 

(二)学生组

 

书法类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绘画类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摄影类作品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奖金设置:特等奖800元、一等奖600、二等奖400、三等奖200以及获奖证书;

 

(三)设优秀组织奖3  奖金400      

 

十、摄影讲座(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谢冰 男 高级摄影讲师

 

摄影理念:摄影是对生活的一种理解包括情感娱乐及行行走走。摄影是减法,是一个逐渐去除心中狂躁与杂念、且自我修为的一门课程。曾经的轻狂、桀骜不驯都会在这个过程慢慢淡化,能做到波澜不惊乃是一种境界。

 

入行18 年,从胶片暗房时代开始,见证了摄影行业从匠人时代到如今的百花齐放。

 

获奖作品:

 

斩获《WPPI2016》上半年赛季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三名,一个特银,21 个银奖

 

2017”最美中国大地“摄影大赛获得“网络人气奖”

 

2017 全国摄影网“中国夜市“大赛获得“ 一等奖”

 

2016 新浪摄影大赛“春城飞花”获得“一等奖”

 

2016 新浪旅游摄影大赛“最美城镇”获得“一等奖”

 

2015 色无忌大赛获得“新锐摄影奖”

 

十一、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工会

 

                          20185

 

 

 

 

   

                             

                                               

 

                                               

 

 

 

 

 

 

 

 

 

上一条:我校顺利召开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