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1月03日 10:21 冉佳佳 点击:[]

 

20181229日下午,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我院第二次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及教代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由副院长沈民同志主持。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丁广龙致辞,他说道,此次大会是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学校事业发展处于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的盛会。过去五年,在上级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内涵建设与转型发展,育人质量不断提高,办学社会效益逐步显现,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副院长吴华安作题为《发挥体制机制优势 抢抓产教融合新机遇 努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民办财经高校》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顶层设计、人才立校、特色兴校、学科强校、学团管理规范创新、招生就业、信息化战略、党建群团等十一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分析当前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工会主席陈龙国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以“履职”为关键词,从推进工会工作、推动民主管理、提高教职工素质、服务教职工发展等四个大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和不足,并指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财务处处长陈娅琳同志向大会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14-2018学年财务收支总体情况、2018年财务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开幕式结束之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各项议题讨论并报主席团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下午四时,第二次“两代会”会议举行闭幕式。会议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额(讨论稿)》,《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第二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并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以及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第二次教代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丁广龙发表讲话。他说道,同志们,成绩来之不易,发展的道路更不会一帆风顺,我真诚的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在融智学院发展的过程中,要凝聚思想,统一共识。要紧密与学校党政保持一致,与学校中心工作步调一致,与学校的发展保持一致,凝心聚力,克坚攻难,共同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自己与学校发展看成荣辱共同体,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务实工作;要继续发扬融智学院教职工求真务实、敢打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风貌,立足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做出新成就,绽放新风采。最后,丁广龙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敬意。也祝愿我们的学校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习践行十九大 师生共筑融智梦”师生书画摄影作品比赛的通知

关闭